不懂事会长

三千六百线糊笔写手
不过我挺喜欢我自己

《天生绝配2》

出了几天的差,只码了一点点的字,检讨检讨,接下来会勤劳

第五十七章
接下来的事态发展可谓是峰回路转,出人意料。

失踪许久的林在范回京坦坦荡荡回了京,独身一人到了那府衙大门外击鼓鸣冤。

与此同时,边关传来消息,驻守在凉州城山边的将士发现了一具男尸。

那人身中数箭,血肉模糊面目全非难以辨认,不过凭借着身上的残破的将军战袍和腰间令牌,却不难猜测他的身份。

那具尸体很快就被运送回京交付刑部检验身份。

提案再查,纷纷扰扰后是所谓的水落石出。

三日之后,皇帝下旨,昭告天下,七王爷英勇杀敌,却不料惨遭埋伏,重伤不愈,毒发身亡,为国捐躯,举国吊唁,同国礼服国丧。

林在范则就此无罪释放,随即官复原职,还被加封为镇军大将军。而因金、林叛乱之名牵扯进来的一干人等通通被无罪释放,重获自由。

汉家君臣欢宴终,高议云台论战功。天子临轩赐侯印,将军佩出明光宫。

饮下那居心叵测的酒,吞下那壮志未酬的酸,咽下那满腹的怨,却实在软不了膝头那块硬骨头。

林在范脱下身上朝服,谢绝了所有的赏赐,当场向皇上辞去官职,而后转身离开,慢慢走出这深宫高墙。

宫门外,大树下,一位清俊男子似乎等候多时。

斜阳落肩,朦胧光影中,林在范回望那巍巍宫墙,回想过去种种,这些年来功勋荣辱,驰骋疆场,如雾里看花,不真实的如同梦境一场。

“我们回去吧。”

朴珍荣唤回林在范的思绪,似笑非笑的眼角弯弯像是初生的月牙,眼中光芒温润,抚慰了他的心。

两人并肩而行悠悠离去,彻彻底底的和这些纷扰郑重道别。

而林朗则因罪犯谋反,罪证属实,人赃俱获,三日后午门斩首,追随于他的一干党羽及其余下林家上下发配流放边疆,永不得回京。

这宸国的朝局一夕之间全面倾覆,本以为接连遭受劫难的宸国会因此天下大乱。却不想原本一副无能软弱傀儡似的帝王金有仁,忽然变得雷厉风行了起来。

短短几日,他便将军权全握,一边颁布新政,一边利落地剿灭了叛贼余党,捣了长生殿,毁了万寿楼,扶植提拔了自己的一派势力。

手段狠厉果决,仿佛这一切都那样水到渠成。

这宸国的天,风云诡谲,注定是要变那么一变。
——
“娘她…怎么会…这一切怎么会变成这样…”

外出查账谈生意的段宜轩一收到家里发生了如此的大变故的消息,便马不停蹄地赶回了段府。

一回府,他便见到虽然苏醒但是已然神志不清疯疯癫癫的娘亲满院子大吵大闹,先是大惊失色不知所措,再是听得段业成说了有所保留的前因后果,痛心疾首的许久都说不出话来。

一向在人前以温柔善良面目示人的慈母,变成了神志不清的疯癫妇人,还成了极其心肠歹毒的恶人,换成是谁都无法接受。

就连冷眼旁观的段宜恩和王嘉尔看着林月容如今这一副衣着凌乱胡言乱语满院子跑的疯癫模样也难免情绪复杂。

“还真是不公平,娘依旧还昏迷不醒,倒是这害人的…”

段宜恩瞥见一旁身形僵直,脸上写满无措愧疚与痛苦的段宜轩,顿了顿,想来还是吞下了那愤恨不满的半句话。

上一代的是非恩怨,没理由让这一辈受着,他已经尝够了这种苦。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王嘉尔伸手将他拉走,不在这继续逗留。段宜恩也极为乖顺的被他牵着,一前一后的离开了。

段宜轩盯着他俩远去的背影盯了许久,直到两人消失在视线中才慢慢回神。

“哈哈,我抓到你了,这次换你抓我了,快点快点!”

林月容像个六七岁调皮的孩童,说完就兴奋地转身想要继续玩她所谓的捉迷藏。

段宜轩紧紧抓住林月容的手臂,将她护在怀里,安抚试探地询问

“娘,你冷静一点,看看我啊,我,我是宜轩…”

“宜轩?宜轩…宜轩是谁啊?”

“娘,你连我都不认得了么?我是你的儿子啊。”

林月容的表情忽然变得纠结,一脸百思不得其解,像是极为认真的思考

“儿子?我的儿子?你是我的儿子?”

“是。娘,我是你的儿子,你仔细想想”

“丈夫?儿子?我没有丈夫,没有儿子,假的,都是假的…”

林月容忽然脸上神情变得警惕了起来,失魂落魄地神神叨叨了一阵子后,又鬼鬼祟祟地凑近了段宜轩的耳旁

“嘘,我这有个秘密哦,我偷偷告诉你,你不准告诉别人哦。”

“什么?”

林月容在他耳边只说了几句话就跑开,满院子跑,又是采花又是扑蝶,几个守在一旁的丫鬟急忙跟了上去护着。

只留下段宜轩一人怔愣在原地,看这眼前的高墙墨瓦迟迟回不了神,震惊至极后空白的脑中只剩林月容最后那句话不断在回响。

她知道这所有的一切,杀了她,杀了她。

评论 ( 5 )
热度 ( 52 )

© 不懂事会长 | Powered by LOFTER